IMG_9251DSC04936 

  第三天我們要前往下一個省份甘肅省,所預定的飛機是一早七點半從烏魯木齊到敦煌。因此五點就從市區出發到機場。那從烏魯木齊到敦煌之間的交通工具,為什麼選擇飛機呢?原因一:避免風險,因為今年四月新疆火車站才發生大爆炸,感覺搭乘火車很危險、原因二:旅途的時間有限,從烏魯木齊到敦煌大概要九個小時的車程,所以做了些取捨就花錢換時間嚕。額外的收穫,是坐在飛機上,可從天空上往下看,視野不一樣,也因此看到了綿延的天山群。

IMG_6520

  飛行中橫越了冰山,一小時後來到了沙漠地區。這是我的故鄉,敦煌。內心十分的交雜,想著,是否會有機會看到我們的祖先,或是我們姓氏的村莊呢?

IMG_6524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就參觀兩個點,一個是赫赫有名的莫高窟,而另一個是鳴沙山月牙泉。

第一個景點莫高窟

IMG_6551    

  到敦煌前,其實我對這只是覺得就一個很有名的景點他紀錄了很多佛教的典故,大家說必去,因此安排在行程中,莫高窟門票RMB160莫高窟這景點值得一去。

一是莫高窟的美不只是壁畫色彩,以及雕塑人物活靈活現,在參觀洞窟時感受到宗教的神聖力量,這是不用言語去形容,內心便會澎派,內心折服。

而另外一則是特殊的是導遊方式,固定的導覽,而其團隊共14個一組,會發耳麥,配一個講解員,由他們研究人員規劃參觀路徑,把石窟內十六個朝代的風格的石窟,還有幾個必看得大石窟,做個全方位的導覽。

  分享當天的感受是個神奇的事情,說也奇怪,以往對佛教的事物一概都不了解的我,對誰是釋迦牟尼,誰是誰是鳩羅摩使,還有什麼弟子迦葉還有阿難,菩提樹,這我一概都不清楚。但我走完莫高窟後,第一個洞窟一進去,看到那木雕的佛像,那維妙維肖的表情,不由得感到內心平靜,在介紹牆上的故事,也被深藏於山洞中壁畫感動了,但使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把手電筒的光移往天上一照,我看傻了,那曼妙的體態,雀躍飛在天空上,配上那海藻綠的特殊色彩,澎派內心,感受有種溫柔,有種愉悅,有種力量,在那舞者之上,像芭蕾跟瑜珈的動作合併。這是飛天,唐代的飛天,他用了種特殊的染料印在我腦中,那是種美麗的力量

DSC04975

IMG_9264

IMG_9261

IMG_0196

  在莫高窟洞穴內,不能照相,所以無法紀錄以及與大家分享,但中國郵政有出莫高窟壁畫的明信片,這是我寄給自己初唐時期的329窟蓮花飛天藻井明信片,熱烈的色彩在這分享給你們

 照片 (3)    

   而在莫高窟內,能知道知識帶給我們的力量,從歷史的刻痕中,知道了王道士,將藏經閣中典藏千百年的佛經,分別賣給法國、美國、日本的文人,只為了換上佛祖眼睛,以及修繕的外觀。這就像是用千百兩黃金買到了完全沒價值的古董,因為所知道的資訊不夠,所以犯了這樣的錯誤。我把這借鏡放在心裡,不斷的提醒自己,知識的力量。

   在這千佛洞前,學習優雅的飛天,讓我們從2D走往3D吧!! 用相機紀錄那美好。

DSC05044

  從莫高窟離開後,我們座車前往市區吃吃特色的午餐"驢肉黃麵",這是敦煌名菜,點菜時黃麵跟驢肉是分開的點的。而名菜的來源是沙漠邊緣肉類中最具有特色及口感良好的是驢肉,以及黃麵特殊處理,及微辣跟微酸醬料,在炎熱的天氣中,補了氣,開了胃。而驢肉與牛肉的口感類似,但是他的肉感覺瘦肉較多,油花感較少。另外也在介紹炎炎下天下的特色涼水,杏子香甜,在加上微酸的味道,真的是美味。

下面附上前往莫高窟前往敦煌市景,包括收費亭的圖片,飛天壁畫、仿古城牆、標語,還有黃麵與醬料圖片

IMG_6586

IMG_6588  

IMG_6577  

<<第三天未完待續>>

 絲路住宿傻眼篇

 少年歡的奇幻漂流 

絲路之旅第一天 火州吐魯番(上

絲路之旅第一天 火州吐魯番(下)

絲路之旅第二天 天山天池與烏魯木齊(上)

絲路之旅第二天 天山天池與烏魯木齊(下)

絲路之旅第三天 敦煌莫高窟月牙泉(下)

大陸包車小密技

絲路之旅 住宿推薦篇

絲路之旅第四天 敦煌西線(上)

絲路之旅第四天 敦煌西線(下)

絲路之旅第五天 嘉峪關酒泉(上)

絲路之旅第五天 嘉峪關酒泉(中)

絲路之旅第五天 嘉峪關酒泉(下)

絲路之旅第六天 祁連山上七一冰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D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