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應該提一下為什麼要參加這比賽,其實就是內心有個小宇宙,就是很三八的想參加鐵人三項。另外就是我今年的十大願望之一{就是練出好身材}。

IMG_0320  

那如何達成這三八的小願望呢,鞭策自己認真訓練,或是借助外力報名賽事,讓練習比較有動力。

而總是不能一步登天,所以先對自己的實力評估,以下針對我的三鐵實力分開討論。

在(第一鐵)跑步,對長跑長時間很恐懼的我><",因在跑步時,一下肚子痛,一下覺得無聊,所以一直難成氣候。那(第二鐵)腳踏車,我長時間都有騎乘腳踏車,但實力一直不足,因為每次騎車上山,都會在山邊遺留物品的問題女孩||換句話說就是每次爬山必吐||。(第三鐵)游泳,在過往只能游短短的五百公尺就很喘,很想休息。依據以上的實力這樣三鐵是無法達成的,所以我採取各各擊破的方式訓練。

而各項內容以目標制定法,作為訓練,因為相信人的潛力是無限的,所以為每項運動訂出較高的目標,以跑步為例今年三月,參加了一次半馬(21公里),讓我克服了長跑的恐懼,而在跑半馬前,每次訓練自己時,一定規定要跑超過五公里,因為規定量過大,所以面對跑到四公里時肚子超級痛,但過幾次的練習後我慢慢的正常,而也順利完成了第一個半馬,如下圖游泳的訓練32屆泳渡日月潭那腳踏車呢,因為有群熱愛騎腳踏車的朋友,我很想要跟它們一樣,經過多年的騎乘,可上個小山,簡單騎乘

 

大雅馬拉送  

因為各各擊破完成,所以開始找尋兩個項目綜合的,依樣畫葫蘆,報名了捷安特鐵砧山的兩鐵,感謝我們都愛劇烈的騎腳踏車的團友們支持,一起共襄盛舉。而比賽的內容是10公里跑步,30公里騎車,三小時內完賽。

所以我想過大概各跑一個半小時,騎車也一個半小時,而我在練習跑步10公里於一小時內完成,在練習自行車30公里有上下波也是可在兩小時內完賽。自己推估比賽當天腎上腺素標高,應該時間會在更短,所以應該沒問題吧。但是很不興的是,我在賽前的星期一,練腳踏車時被小屁孩騎摩托車背後撞擊,整個背部都腫起來,還變成小歪頭,而造成完全無法動彈,

IMG_0288[1]而我很想出賽,因此整週都努力去看中醫,到賽前一天身體狀況就較好,但是背部還是腫腫(當晚我還因此大哭,第一我背部的線條練了半年,都看不見了。第二就是我是不是不能出賽了), 

但最後評估算了一下應該可以完成騎車30公里,報名了就想參加,更不想要錯過我的運動規劃。因此禮拜天當天還是去比賽了,一上腳踏車,因為我們停在山下,要騎腳踏車上到山上的出發點,在騎車上山時就發現背部很痛,也發現他讓我的呼吸相當不順暢。而到了山上我已經氣喘如牛,心中萌生不想參加比賽念頭,但是想到開賽是山上滑下山想想又還好,就逼著自己出發了。但騎乘後我愛上了路上的美景,賽道好美,賽到的前10公里,有著隨風搖曳的抽穗,灌溉的水源,清風徐來其實感覺是不錯得,第二部份11到20公里,而景色換了個樣子,改看到賽道與高速公路交錯,也有的路段與火車鐵道交錯,第三部份爬上高峰眺望苗栗的風景登高望遠,整個賽道路徑我很推薦。讓我忘記了疼痛。

IMG_0357      

 

IMG_0327

 

只可惜當天交管不夠好,在賽道上還有汽車,對我這種剛出車禍的朋友感受相當不好,而回到出發點也騎車爬了些

山,因此超過了預計的一個半小時,再來就準備來到第二鐵,在第二鐵我整個想哭,

第一背痛已經超出了我可以忍受的狀況,

第二就算我在努力也無法再三小時完賽,因為他是山路要跑十公里在一個小時內,是完完全全無法,內心就想著,好吧我應該可以走完第二鐵吧,至少要完賽不要半途而廢,我就護著我的背,配上很些許的小跑步,但小跑步會有更劇烈的疼痛,所以放棄。

但是跑步是有補給的,大概每兩公里就有個補給,感到窩心,比賽當天天氣很熱,補給中有冰跟西瓜,讓苦悶的第二鐵增加了些甜蜜。

而我就跨步走,大口呼吸,也跟路邊的姊姊聊天,分散一切注意力回到了開賽點,繞進了鐵砧山區,天呀~我的第一個兩鐵.. 在三個小時四十幾分鐘後完賽。

IMG_0323  
 比賽的時間雖然很難看,但是又是另外一次的超越,我克服一切疼痛的狀態下,我完成了第一個兩鐵。也呼應我一開始所說的人的潛力是無窮的。看起來完賽很開心,超過三小時拿不到證書跟獎牌,但主辦單位的貼心讓我也獲得這面意義非凡的獎牌與證書。真的很感動。

IMG_0320  
此次報名費用九百塊,晶片退一百塊,所以是八百塊,送的禮品如下圖,帽子衣服還有毛巾,一罐卡打車、一罐多喝水。

另外有份剉冰及冰敷肌樂服務。但是交管扣分,因此我覺得報名費應該在便宜一點。

IMG_0358參加所有的比賽都要行前的訓練,要持續不斷,這樣才能真的達到效果。而運動的好處是,在練習時發現一個人的獨處,可以讓腦中思考釐清一些問題,運動也是可以作耐力的培養,運動後因為費落蒙的增加心情會相當的開心。

 

二零壹四年九月十四日台中大甲捷安特鐵人兩項(騎車30公里,跑步10公里)時間三小十四十一分鐘完賽。

arrow
arrow

    小D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