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三個半馬,23公里,而活動的地點我很喜歡,它是個值得我回憶的地方。

IMG_0490

連假的最後一天,我起個大早,從家中前往西子灣,坐著渡輪到對岸的旗津,參加我第三個半馬,

在渡船上拍下美麗的照片,它提醒著我一日之計在於晨,這是一日的開端也是養身健體的好時光。

IMG_0478

旗津這地方存著我很多回憶,這回憶包括著友情、愛情、親情。這地方也讓我使用多種交通工具遊歷,包括著遊船、三輪車、腳踏車、機車、與汽車。

但我卻沒有用我的雙腳去了解他,也沒把內心深處的自我肯定之情留在這土地上。而對旗津交錯著,這麼多情感,當我開始馬拉松後,我就一直關注這場活動,直到有天看到他開放報名,我就二話不說邀請朋友與我一同報名。

只可惜在活動的繳費遇到些不如意的事情,姑娘我為了節省便利超商的手續費,前往他們的強打事業繳費,在繳費同時發現主辦單位,規模很小,又是辦馬拉松的新手,內心有些後悔。

但這並不能澆熄踏遍旗津這土地心願,所以忘記了主辦單位小小的規模,內心期待十月十二日的到來。在當天這不安心感,又發生在搭乘西子灣搭乘郵輪前往旗津船上,因為我還沒拿到活動號碼牌,感覺少點什麼。在加上當進入活動會場在領取號碼牌物品,發現很多人有抱怨如東西沒寄到或是有東西缺少等資訊。那不安的神經被觸動著,不斷的告訴內心這是因為主辦單位的經驗不足,因此出了差錯,ps我也被烏龍到,沒拿到活動的衣服。

只是這一切錯誤,對我而言並不是重大的錯誤。其是要追溯起為什麼要參加馬拉松,第一就是有些賽道路普通去跑沒有交管無法完成,第二就是活動會讓跑者心情會不一樣,第三有很多人在為你加油︿︿感受熱情。 這三點因素點出了馬拉松最重要的環節就是安全與氣氛。

這次的活動在安全的部份,補給交管管制都是有下苦工,路跑活動上交通管制做的真的不錯,服務人員遍佈在賽道的每個轉彎,還有靜止遊覽車與大車的進入徹底的將交通管制發揮到極限,達到保障參與活動的跑者。

1_s

另一方面也有足夠的標示,顯示哪裡有補給,該執行、轉彎以及現在你跑了己公里等資訊,讓跑者可以有效的衡量自己的實力。另外在補給品是馬拉松中最重要得一環,主辦單位做的很好,天氣很熱,不管道哪個補給站水都一直是足夠的,而水果備品都一直有。

IMG_0566

  氣氛的部份,美麗的賽道是你選擇路跑得其中一個重要因素,而在這旗津的路跑中賽道包括無敵海景、藍天,讓跑者悠閒地徜徉在大海之旁,遠眺繁華的高雄。獲得輕鬆愉悅,內心滿足。另外轉換氣氛的因素是什麼呢?

IMG_0569

IMG_0564

IMG_0553

IMG_0560

 當然是此起彼落的加油聲,熱情的旗津鄉親,他們的加油聲在空氣中,合併成一種溫暖的力量,讓勞累的身軀,不在疲累,注入了多正面的能量。

(超可愛啦啦隊的姊姊們,加油加油!!)  

IMG_0573

IMG_0563

IMG_0562

  最後呢就是活動中比較困難完成的促進消費,也帶動了當地的經濟,讓這活動得到了多贏。這活動他辦到了,他將風景及週邊的商家都納入到活動當中,贈送的消費卷,讓跑者可以換取當地的特產,行銷旗津。

point

只可惜當天三小時非常非常準時的關門,服務的同仁們有點急著下班, 時間剛到就收光感應器,交管人員也是在三小時整就準時的下班,

但姑娘我建議主辦單位可選擇,將感應器多開個半個小時,讓在三個半小時內完跑得的跑者得到完跑證書,並上方蓋上殘念(像永不放棄賽的武嶺,在證書上蓋上殘念),

或是將活動的時間提前,減少天氣過熱的狀況,避免帶給跑者額外的負擔,無法完賽。另一方面,報名的網頁的資訊在透明些,讓跑者能更加瞭解活動內容。

綜合上述這次的活動活動交通管制真的做的不錯,補給做的不錯,紀念品上有用心。但上方的這些微小的缺失就煩請主辦單位在多多用心嚕!!

IMG_0495

Towel

IMG_0551

    順道一談,身體健康很重要,一旦受傷很多事情都會遭受影響,像是我上次的車禍,讓我的核心肌肉用力上出現了些問題,也讓我減少了一個月的密集鍛鍊。

  這應該是無法於三小時內完賽的主要原因。只是不能因此而沮喪或放棄,因為完跑的喜悅,以及完成踏遍旗津的夢想,讓我增加海風徐來踏片吹來回憶。

 

endomondo軟體 測得22公里,三小時20分完賽。成功完賽~so hot!!

 

arrow
arrow

    小D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