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氣團以慢慢遠離,天氣開始回穩,冷冽的風和傾盆的大雨天氣終於在昨日停止了。今日騎乘終於不再滑水,回覆到正常的騎乘,而今日共行135.7公里,路程從台北內湖出發,往新莊方向,沿著台一線走,經過桃園,走向新竹,最後在轉到台六六線停在苗栗通霄,今天的路段讓我將美景轉換成茁壯內心的肥料。

螢幕截圖 2015-06-03 19.18.55

人總會依據不同景色,出現一些不同的感悟,而今日共有五景讓我體悟各自為,第一景是城市的繁華,第二景就是校園的林立,第三景是區域的分隔,第四景是老街的風情,第五景是滿天的星斗,景色的體悟在下方詳述分享嚕。

城市的繁華

從車水馬龍台北市,騎著腳踏車,車速是如此不協調行進,導致整天都被刷卡,騎乘的速度感受,都來自於隔壁超我車的叔叔伯伯阿姨~~在那車水馬龍的市區中,101地標就在視線當中,繁華的壯觀,讓我感到自己渺小。

IMG_0645IMG_0649校園的林立 

原來我們國家的大學還真的多多多,在今日這段路上我看到 大概看到四五間學校,從輔仁大學,龍華大學,明新科技大學,佛光大學,一路從台北看大學看到新竹,未來親戚朋友念哪間大學我都可以帶他去上課呢!原來國家教育這麼普及化。

IMG_1655

IMG_1656IMG_1660

區域的分隔

在桃園看到的uniqlo,這縣市把uniqlo店面開得與像旗艦店一樣大,在加上旁邊還有好大的停車場。這像大賣場一樣的經營,是在桃園獨有風格吧,這大馬路的大店面吸引家庭顧客,所以讓我想到不同類型經營的想法,如果可行了話把他放在土裡澆水讓他茁壯或許可以將資料分類來處理會有更好得營收吧,這種新鮮體悟只有在腳踏車騎乘速度,才有辦法讓我停看聽來分析這數據。 

IMG_1658老街的風情

客家老街,地上鋪滿石磚,兩側的房子都是古式的紅磚房,因為平日的關係此地恢復著原本的老街寧靜,雖然不是桐花的季節,也吃不到道地的客家菜,但能感受這文化遺留的美。

IMG_0665IMG_0667

IMG_0706IMG_0708

滿天的星斗

這一天到新竹時已經開始天黑了,為了要更快到達苗栗,所以決定要走到台66線,而到了台六六線,道路一片漆黑,沒有路燈,黑暗中只聽到了風車的聲音,向右一看,看到白色的大風車,當下感受到風車的轉動,也聽到風車發出哄~~哄~~的聲音,在那情境之下,讓黑暗的夜晚多了陪伴,讓我們更有力氣奮力向前。而騎乘中停下腳步等待旅伴,抬頭一看,那滿天的星斗,對我眨壓眨,當下我好想用手機紀錄下這感動的一刻,只可惜手機無法紀錄下那刻,那美好就用這幾個文字與大家分享。而滿天的星斗告訴我,如果你一直覺得沒有燈光很危險,在整路的騎乘會製造很多不愉快的狀態,但換個角度,也因為沒有燈光,那滿天的星斗才能清楚的呈現連結在內心之中。 

IMG_0690IMG_0699 

而這一天出現了這幾景,騎乘以不在是身體的改變,而是內心與島嶼的連結觸發的想像。

環島第五天完~~

 

 

 

arrow
arrow

    小D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