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發現了稻田的美,感受了太陽的熱情,體會了日落憂傷。環島騎乘已經走入了最終樂章。這幾天跟自己的相處下來,單車環形台灣選擇是正確的,我用雙腳踩踏單車繞行這土地,抓住的是酸甜的回憶,也讓我從不一樣的速度,愛上我居住的土地,愛上與自己的對話,愛上這純樸的美好。這天的路程是行走在台一線從嘉義市區往屏東市區。整天騎乘132公里。

螢幕截圖 2015-06-03 19.19.18

     一日之計在於晨,這是一間創意早餐(新生早點)位置就在所住的飯店隔壁的巷子內,他的早餐是具備著神奇的文化交流,就像照片中的是和風醬豬排漢堡,另外在配上中式的神祕漿,你說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吃起來卻有莫名的違和感。

IMG_0861

  吃飽後趕緊回到飯店,準備今天的騎乘路徑,離開飯店前,請員工幫我與老姑娘合影,跟著這飯店的員工也超親切的,她為了幫我們照飯店名稱跟我們與腳踏車,特別走到對街去拍照,這種服務的精神真令人感動,難怪有人說台灣最美得風景是人(下方照片故意不裁切讓大家看到馬路與我們)。

IMG_0875  

    騎了一會到了嘉義地標噴水池,而噴水池上已經換成希望奮力努力練習嘉農吳明杰,看過嘉農的我們都被那努力的心給感動過麼?還是你知道怎麼把木瓜種得又大又美麼?而那雕像正好轉到我們這邊來,他控球可是很穩的記得要閃開。

IMG_0878

    而路徑一直往南來到了嘉義水上北回歸線通過點,媽咪勝利的大喊說我快騎完環島了,我內心還在低估且演起了小劇場,想著超有毅力的我,累了變成無敵浩克小綠人,該怎麼辦~~還在演得時候。聽到媽媽開心的說看到最後一個檢查點,終於快到家了,劇場的燈又再度暗下忘記了勞累。反而不斷的回味我騎車的過程,這時腦中浮現花蓮舞鶴北回歸線的趣事,天天哥與天天姐,呵呵~於是開心的笑了。

IMG_0881

IMG_0885

   從水上走向後壁的路上,開始被豔陽折磨,這次環島在溫度上真的洗了個三溫暖,今天的天氣熱的跟夏天一樣,前幾天下大雨又寒流,反差真大,但是這也是個不錯的體會。因為好天氣,路上的稻田綠的特別的飽滿,讓你看著它們,就覺得新生在此刻萌芽,感受到希望。 

IMG_0886

    原本以為嘉義到善化很近,炎熱的天氣真的讓人騎不動,又偷懶找個樹蔭的地方休憩一下,在休息之餘,看到本來原本藍色的邊條,被光從不同角度照的變成綠色,發現另外的樂趣。

IMG_1682

   休息過後繼續往南騎,但太陽依然很大,所以我開始在觀察沿路7-11的窗戶,有沒有貼草莓起司的冰淇淋幾個大字,大概二十公里後遇到一間7-11有賣冰淇淋的店,衝進去買了一隻有如甘霖的冰淇淋,真的挺美味的,食物果然真的要對得時間出現。而另外壓大台南車流量真多,讓我不經的心驚膽跳,卡車一直在我們旁邊呼嘯,十分的害怕。但在轉換到中華路後,卡車不見了,就這樣順暢的一路到中華路底,轉向大同路後那斷柏油路鋪的真平,所以加速行使而沒過一會台南奇美博物館,而此博物館外型乍看之下很像白宮,所以要有時空落差的感覺,於是就在這拍照留念

IMG_0888  

IMG_0892

   在繼續往南高雄要到了,沿途就看著風景經過熟悉的阿蓮、岡山等地區,不知不覺就過了橋頭,看到落日,想著這次的旅程心中想著已經來到最後的階段了,就像天亮即將要完結一樣,為我們這次環島演就最後的樂章。

IMG_0902

   於是晚餐時間來到,最後一段從楠梓到屏東的路上,心中一直盤算要在吃個好料得,於是規劃要吃的是美味的仁武烤鴨,到了仁武很幸運的今天剛好是平日人比較少,等了一下就有位置,而這美味,是在鴨肉的皮與肉汁的結合,一隻金黃油亮的烤鴨,香味散步在空氣中,酥香焦糖色的鴨皮,在加上咬了會伴隨著的鴨肉汁,超正點,另外在加上它Q彈的外皮真好美味。 

IMG_0935

   那誘人的烤鴨,軟嫩的餅皮,還有獨門的醬汁,如果大家有順道來高雄推薦大家一定要來吃。

IMG_1687

IMG_1689  

  而吃飽飯,我跟旅伴奮力向前衝,在那段路程中什麼都沒想,只想著終點快到了,沒想到回神的時候已經回到出發點屏東市區,而市區中等著我們的是姑娘的老爹,所以就慶祝完成這七天的旅程,一起合影只是說後面那位先生怎麼比內心澎湃激動的兩位騎士還開心。   

IMG_1695

    這躺旅程下來,更加認識我居住的土地,也在環形的路上跟著島嶼的風,用屬於私人的單車踩踏聽著土地的歌唱。而完成的心情就像浪花不斷的翻滾與攪動著,有著千言萬語想要分享這土地之美。也感謝老姑娘還有小駕D和神駒小白陪我一起完成這七天的環形。

IMG_169701         

    最後跟大家分享的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所製作環島證書的樣子,證書的左方是姑娘這幾天背著租用的GPS,所紀錄整個騎乘過程的路徑,右方就是自己製作環形的照片,還有GPS感應到的起始與終止位置。如果大家想要申辦這證書,就請大家參考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

CI012787-01-11    

  而這次的環形在這以到了尾聲,希望大家可以給自己放個假,再次找出內心會讓你悸動的事情~讓自己成為自己夢想中的那個人。如果你選擇騎單車環形,你可以改用你的方式,但別忘了放慢腳步,欣賞這島嶼中的美妙,看見那山巒微笑與海水擁抱,找到堅毅的毅力,再次聽自己內心的歌唱。

2015單車環島完結

 

arrow
arrow

    小D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