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賞楓之旅來到了第三天,今天的行程是到奈良小鎮,這安排依據紅葉情報的報導,它說奈良此區楓葉是橘紅色,心想看看小鹿隨地出沒是怎麼模樣?所以這次賞楓之行就將奈良列入其中。現來就來探探奈良這小鎮秋天的風情,為什麼鹿可以自由穿梭在這小鎮中,一起來奈良走走吧~ 

DSC07614

  首先說說交通部份,這天路程從京都到奈良,有兩種鐵路搭乘方式,第一個是JR鐵路、第二個是私鐵。我們選擇搭乘私鐵,所以購買的票卷是京都版本的「奈良、斑鳩一日卷」。而這斑鳩一日卷在京都車站外巴士轉乘總站的服務處購買售價1630日圓,內容物包含一信封袋、一些折價卷、奈良交通地圖和交通磁卡。斑鳩一日卷的使用範圍包括京都一日地鐵免費+近鐵電車(免費區間)一日免費+奈良交通巴士一日免費。另外票卷所搭配的電車為不可選位的免費區域車,使用此票卷如果要乘坐指定席的快車需加價510日圓。 

1

  到了奈良我們從五號門出口(公車站),坐上了環繞奈良小鎮的公車,當經過奈良博物館時,車上乘客很激動一直往車窗外看,當我還在想有什麼事情需要這麼激動,探頭一望,原來有好多好多可愛的小鹿隨意的在路上跑,隨之我的內心也激盪起來,等等下車我一定要跟這群鹿互動,當車停在奈良公園前,我迫不及待奔向小鹿聚集的地方,準備跟它們一起玩,一起拍照。

DSC07572

  老母看到我一直跑去追小鹿,就給我拍了一些蹲的低低的,滿滿的歡笑的照片。照片中記載著奈良公園正開滿著淡紅色楓葉,小鹿野放在此環境中一會兒休息、一會兒吃草、還有的不斷的追隨遊客等著吃鹿餅乾,這環境多了些小鹿療癒的氛圍。

2

  我呢一直想要蹲下來靠近小鹿,你看它其實一點都不想理我,心裡應該在想這姑娘為啥都沒有鹿餅乾。

DSC07652

  玩到最後或許我臉上藏有食物香,小鹿就偷啾我一下~~

IMG_6610

  奈良公園佔地很大,綿延整個奈良小鎮,公園裡有很多造景搭配楓葉轉換的季節,看上去不是大山大水卻是精美的溫馨。就像日本國的精神分毫不差兢兢業業,讓簡單的線條含有各種奧義。

DSC07601

DSC07714

4

DSC07713

  沿著公園往東大寺走去,東大寺是信奉佛教的聖武天皇在741年建造。因建於平城京以東所以稱之東大寺。我們穿過南門,看到門兩側有兩尊雙體金剛力士雕像,那兇煞的樣子讓人不敢正面直視。

DSC07631

DSC07606

3

   進入大傳殿需要購買參觀票卷500日圓,大傳殿是日本國寶的建造物,正面寬度57公尺深50公尺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當我走進去發覺它真得很壯觀,壯觀的建築讓整個氛圍瞬間凝聚著莊嚴的氣氛,正殿裡跟外面的世界很不相同,內心像似受到潔淨的洗滌甚是平靜,這建築只能到現場才可以用心感覺寧靜偉大的片刻。

5

  正殿內大佛為15公尺的盧舍那佛,面容慈悲,在殿內也有幾尊巨型的雕像。另外大殿內也有幾根巨型柱子,它們是支撐這巨型建築的木梁,其中右上的柱子底下有個洞聽聞穿過這大柱子會帶來平安與順利,尤其對面臨考運求學的學子。姑娘好想從大柱穿過,可惜排隊的隊伍實在太長了。

6

  走出了大傳殿本應該走往山上的二月堂看看奈良的全景,但我們此次沒有前往觀賞。如果對眺望奈良區全景有興趣的朋友記得要往山上走。

DSC07693

  出了東大寺散步在奈良公園,看見一棵正在轉換色彩的銀杏樹,銀杏的葉子換裝成金黃色,隨著風與銀杏果實一起撒落在地面。那金黃色的地毯穿插釉黑樹根,讓此美景深深印刻在我腦海裡。

7

  要趕在11點前到奈良有名的釜鍋飯報到,他店址的位置在東大寺往奈良的博物館的途中,會經過了賞櫻的名所冰室神社,聽說是過去天皇祈求風調雨順,水源充足而命名的神社

8

  奈良人氣第一志津香的釜鍋飯,才早上十一點排隊人潮塞滿小小飯館。店家用心炊煮出讓顧客滿意的釜鍋飯,將當地季節食材一起與米粒蒸氣燜煮,打開釜鍋飯蓋時那米飯的香氣好像在提醒著我們吃飯不可以狼吞虎嚥要慢慢嚼,讓米粒在口中散發出微微甜味。如果喜好重口味的朋友,你就要點配料多一點釜飯,這樣飯的味道就會濃厚些嚕。順道一提店家的菜單也有中文版所以朋友不用擔心看不懂菜單。

10

  去春日大社的途中經過一片楓樹林,涼風吹來,楓葉隨之飄落,滿地火紅的落葉像似鋪上了紅毯在歡迎我們的到來。看到楓葉轉變模樣覺得原來楓葉的表情是如此的豐富美麗。

DSC07745

DSC07757

  森林中不時會看到小鹿探頭,一下躲在路旁石燈,一下跑入小徑散步,累了就倒頭睡。此刻秋天就像是奏起了史特勞斯的圓舞曲,如此的輕盈、如此的活潑、如此的平和心

9

  走過這長長的森林意外看見難得一見的景象,就是小小鹿依偎在母鹿喝奶的樣子。這時刻我看到母愛和小鹿的依賴,雖然族群不同但那種愛的感覺卻是一樣。

IMG_4010

  小徑的盡頭來到春日神社,神社是奈良時期政治人物藤原不等比等人所創建的。春日大社裡供奉四位神明,其中一名武甕槌命神明以神鹿為坐騎,因此鹿在奈良是神聖不可侵犯,地位崇高。春日大社千百年來的建築以朱紅色的柱子和白色牆面,以扁柏大樹幹製成屋頂的梁柱,莊嚴純潔座落在一片森林中像極童話敘述裡仙人隱遁的廟宇。這就是石燈下平安祝福。

DSC07776

DSC07777

  春日神社繼承日本傳統文化精神,使人感受深刻寧靜之美,這裡也是古都奈良文化財產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小鹿也因為這樣成為奈良人心中的神獸,因此可以自由的穿梭在這寧靜的小鎮中。

DSC07750

11

  參觀完春日大社後,我們繼續坐著環鎮巴士繞繞這可愛的小鎮,最後坐回近鐵站。找到當地美食中谷堂麻糬,紅豆餡與熱熱的糯米,在快速搗後很黏很Q延展性超好,紅豆也不甜膩蠻好吃的。又買了大佛布丁當點心,布丁有多種口味像是原味、巧克力、綠茶或是季節限定橘子、櫻花口味等等。我開了原味和綠茶品嚐,大佛布丁綿密的口感吃了真的會一口接一口。車站商圈內許多商店裡擺著有小鹿的限定商品,我就會不自覺的多看一眼。呵~我真的被小鹿的萌吸引。

DSC07731

12

  就這樣與鹿共舞大半天,被這純樸的美好感動著,依依不捨離開與鹿為伍楓紅奈良~~

  待續京都賞楓自由行5(清水寺、永觀堂) 

arrow
arrow

    小D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