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新疆的第二天我們選擇去的是非常有名的天山天池,那裡有什麼呢?有天池、有童姥、有瑤池金母,所以應該要去看看他們,一解內心對這些人物疑惑。但這天早上起床內心很焦躁,原因是前天晚上剛好是世界盃足球賽四強淘汰賽,正是我支持阿根廷對荷蘭,腦中一直盤旋著到底輸還贏。結果pk賽贏了,準備冠亞軍賽,球迷我當天的旅途心情變得更加好。阿~離題了。回歸正題來說說今日的行程,早上先去飯店前面的烏魯木齊人民廣場,之後前往天山天池(天池、飛龍潭),從天山天池回來後再去烏魯木齊市區的紅山公園,最後去大巴扎。首先介紹一下人民廣場

DSC04708

人民廣場,是提供集會的地方,其在旁邊就是新疆的辦事處,中間放著中國人民解放軍紀念碑,這廣場剛好在我們旅店的外面,因為正有地利之便就先來看看。這只是個廣場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但在這看到因為最近新疆大暴亂的裝甲車而可怕的事,在裝甲車上的軍人阻止我們拍照,感覺如果不聽他,就要用他手上的衝鋒槍攻擊我。但科技日新月異,照相的快門十分快速,還是被我們拍了照,也讓我們順利的不被衝鋒槍攻擊。因此就有以下照片(姑娘與裝甲車)。這是隱藏版請大家看看就好,不要告發我,不然等等被肉搜就完蛋了。

IMG_6325

第二個景點天山天池

DSC04882

    做了一個多小時的車來到了天山天池,這景區門票 RMB160 以及遊園車票RMB30,另外到景區中的旅遊中心,又要在酬收到天池區間車的費用RMB15。我內心想收票方式實在很誇張,一開始已經收了個門票,還有遊園車進景區的車票,最後又收區間車的車錢收了三種錢。但又想這種收錢方式為了,保持景區環境良好,保護自然環境。只可惜這種方式卻是建築在,提供特定廠商獲利的手段,讓我實在不能苟同。但這只能說基礎建設都在提升時,人民的水準也要進一步的提升才行壓。只是既來之則安之,不管制度如何,總是要開心的旅行。況且來到了天山童姥的故鄉搞不好我可以看到法力高強的童顏姥姥呢,成為傻呆呆的虛竹,阿~又離題了。

天山是哈撒克民族居住之聖地,也是大陸所認定的五A級的景區,進入天山天池景區要乘坐的遊園車,會帶你進入到遊客中心,遊園的路上潺潺的水流,稱上那天美麗的陽光,以及車上撥放著周穆王故事傳說,讓我解開王母娘娘與天山的關聯。也因為這傳說讓景物活了過來,讓美景與故事綁進我的記憶中。

瑤池阿母綺窗開,黃竹歌聲動地哀。八駿日行三萬里,穆王何事不重來。(唐代李商隱)

IMG_6340

在天山天池景區內有很多特殊的美景,其壯觀程度非一般,這景區最知名的即是天池,天池所在海拔較高的湖泊,由天山群的融雪所匯集成,因此天池邊有雪山及杉林。

DSC04770

DSC04762

DSC04783

  綿延的山群環抱著天池,看著這景色真是種享受。我們順著池邊走,來到了天池東小天池,此小天池為天池的水瀉形成潭,傳說這為龍的巢穴。順著此潭我們發現一個超大的瀑布,這是飛龍潭水下瀉百丈崖所形成的,這瀑布像是之飛龍般的飛於這崖邊。

DSC04806

DSC04819

DSC04834

  只是這隻飛龍吞噬了我的太陽眼鏡,眼睛他當蹲在橋上照相時他從橋縫中溜走了。哭哭拉~旅行還有12天我該怎麼辦!

DSC04852

但逝去的不會再回來,還是繼續用微笑來走往後續的景點嚕。   

DSC04866

      飛龍跟隨,美景伴隨,午餐便隨,甜蜜相隨。美景配美食,找幾個大石頭,拿出事先準備好的午餐,看著飛龍野餐嚕。雖然只是三明治,甜蜜滋味將存於深處。

IMG_6441IMG_6443  

如果有來到天山天池,真的要來飛龍潭走走。 (未完待續)

絲路住宿傻眼篇

少年歡的奇幻漂流 

絲路之旅第一天 火州吐魯番(下)

絲路之旅第二天 天山天池與烏魯木齊(上)

絲路之旅第二天 天山天池與烏魯木齊(下)

絲路之旅第三天 敦煌莫高窟月牙泉(上)

絲路之旅第三天 敦煌莫高窟月牙泉(下)

大陸包車小密技

絲路之旅 住宿推薦篇

絲路之旅第四天 敦煌西線(上)

絲路之旅第四天 敦煌西線(下)

絲路之旅第五天 嘉峪關酒泉(上)

絲路之旅第五天 嘉峪關酒泉(中)

絲路之旅第五天 嘉峪關酒泉(下)

絲路之旅第六天 祁連山上七一冰川

 

arrow
arrow

    小D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