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要準備移動到下個城市嘉峪關,選擇的交通工具是旅行社的小巴士。選擇的原因第一是這比起坐火車還要便宜還有包括嘉峪關的門票,第二呢想要嘗試看看大陸的公車,因為每年都聽新聞報導說大陸公車超載,裡面有豬有羊,很想一探究竟。而有趣的事情發生~~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IMG_7065

而這巴士旅途就先由上方的照片來解密,這是旅途中的休息站,在瓜州休息站,瓜州氣候的關係種植出良好的瓜果,所以當然要買個哈密瓜來吃吃,這哈密瓜的,咬起來哈密瓜的香氣,也有嚼到水分,但有種土味(這應該是沒農改過得水果吧)~~這是種很特別的體驗。而在行駛高速公路中,沿途看到一大片的太陽花在這溫暖的陽光下,是否跟我一樣看到無限的希望。

DSC05772

從巴士外的風貌,慢慢的拉回我們乘坐的巴士,這巴士車齡?乘坐人數?但在出門之前我們有保險,一切都不用怕。而且車子外表看來很新也不用擔心。

IMG_7074

而重點來了,我們是最後一隊上車的旅人(旅行成員共有四人),所以好位置都被選完了,剩下最後一排的一位置,一個兩人做的位置及一個跟路人並作的位置,所以我們超級巨星,他犧牲做了那個小位置,而他整身的演藝細胞,超會擺姿勢,讓我每次旅行照片,馬上就回憶起當下的感覺,下方我們巴士內的景象行李與旅伴

IMG_7071

   而到嘉峪關大概行車四個小時,而沿途這巴士在高速公路上,臨停了兩三個地方,我看師傅一直在修修補補,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而在休息站師傅也開到維修中心檢查,我想應該會順利到達嘉峪關吧。但從瓜州上了高速公路後,有趣的事情發生了~~車子突然停下來,無法行駛,而我們一行人怎麼辦呢,全部下巴士等待,希望師傅可以把車修好,而不妙的事情是修修補補後,打開管線冒出大量白煙,把原本坐在車上都不想動的旅客嚇的全部跑下來。而下方我有放個我們在高速公路上的影片跟大家分享,還有這台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車子。

IMG_7075

   這一連串的經驗其實很有趣,而在高速公路等待,一直在想大概要在等多少時間我們才能到嘉峪關呢?只看到師傅很聯絡旅行社,說大概要一個半小時才會有車來支援,想想要在高速公路曬很久我心都揪了起來,這天氣真的好熱捏,只是大概等十分鐘後,該說是師傅同行的朋友,停下一台大概50人座的巴士,要把這些原本停在高速公路上的旅客接到嘉峪關去。而當下讓我很感動,第一個等候時間縮短比較預期多,第二我覺得人情與善良在我不知道事情如何處理時得到化解,第三師傅的為人一定很好,同行的朋友都願意幫助,我們真幸運。而在高速公路等待中,認識了同車的朋友,他們蘭州的高中畢業,剛好搭乘首航的絲路高鐵,現在要從敦煌回來。到了嘉峪關,停留在一間餐館之中,我們就與車上認識的朋友一同吃飯及合影。這段巴士奇遇記有些折騰,但我體會到那人情,感受到那溫暖。

IMG_7077

而吃飽之後,我們也跟馬師傅見面,辛苦的馬師傅他從青海開了整整一天車來到嘉峪關來找我們,而且這路線並不是師傅普通在走得,普通他都繞敦煌大環線,所以較少繞近來嘉峪關市區,而在這之前他完全沒有收我們的訂金,也願意先開車來,感謝感謝

而這敦煌到嘉峪關巴士中有包括嘉峪關的旅遊區門票,而絲路之旅第五天(下)中我們就要瞭解一下天下第一關的美麗嚕~~待續~~  

 

絲路住宿傻眼篇

 

少年歡的奇幻漂流 

 

絲路之旅第一天 火州吐魯番(上

 

絲路之旅第一天 火州吐魯番(下)

 

絲路之旅第二天 天山天池與烏魯木齊(上)

 

絲路之旅第二天 天山天池與烏魯木齊(下)

 

絲路之旅第三天 敦煌莫高窟月牙泉(上)

 

絲路之旅第三天 敦煌莫高窟月牙泉(下)

 

大陸包車小密技

絲路之旅 住宿推薦篇

 

絲路之旅第四天 敦煌西線(上)

 

絲路之旅第四天 敦煌西線(下)

 

絲路之旅第五天 嘉峪關酒泉(中)

 

絲路之旅第五天 嘉峪關酒泉(下)

 

絲路之旅第六天 祁連山上七一冰川

 

 

 

arrow
arrow

    小D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