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36

   我相信大家都看過少年pi的奇幻漂流,故事的主題就是pi與理查帕克在海上的相處過程,他們怎麼共生共存,在看完這部電影我感到十分的慚愧,我得不到感動。電影的感動來自於內心的感同深受,我生的時代,已經是個穩定且富足的時代,在馬斯洛需求理論中,生理與安全與社會上已得十足的滿足,所以對信仰與種族之間是不具有任何特殊的感覺。

  這趟的旅行當中我走往佛教聖地、回族的清真寺、藏族自治區、維吾爾族的村落、哈薩克民族的神山,不由讓我想起pi他去參加了印度教、伊斯蘭教,同時追隨三種宗教發現各自的優點的那一段,原來這是要表達說,每個宗教以及民族都有他的優點,我們可以放大優點,減少缺點尊重每個宗教。

旅程當中我們在青海的師傅是回教徒,從與他相處中我體會到少數民族他們的團結,他到哪裡都會帶我們到他們族人的店,就像是以色列軍隊,打仗時對待同胞,不管受傷或是俘虜,只要同袍活著,一定要把他救回來,夥伴就是夥伴。

  旅程當中青海省住著很多藏民,政府也劃分很多藏族自治市,讓他們用他們的方式生活,這就像pi與理查在船上,互相尊重一樣。

但是旅程當中新疆自治區,他們民族想獨立,使用隨時製造爆炸的手段,造成恐怖事件,增加了其他族群與維吾爾族間的憎恨,忘記和平理性是重要的。如果他們像已故的南非總統曼德拉能原諒寬容欺侮你的人,這不是很好麼?

  在電影中最後理查帕克pi與他離開那惆悵的背影,pi知道理查的生活習性,他們勢必要分開。pi選擇讓理查回到他的自然中,這不是也再說尊重的重要性呢?

我體會到多種族,多信仰,也感覺到pi.....待續

絲路住宿傻眼篇 

絲路之旅第一天 火州吐魯番(上

絲路之旅第一天 火州吐魯番(下)

絲路之旅第二天 天山天池與烏魯木齊(上)

絲路之旅第二天 天山天池與烏魯木齊(下)

絲路之旅第三天 敦煌莫高窟月牙泉(上)

絲路之旅第三天 敦煌莫高窟月牙泉(下)

大陸包車小密技

絲路之旅 住宿推薦篇

絲路之旅第四天 敦煌西線(上)

絲路之旅第四天 敦煌西線(下)

絲路之旅第五天 嘉峪關酒泉(上)

絲路之旅第五天 嘉峪關酒泉(中)

絲路之旅第五天 嘉峪關酒泉(下)

絲路之旅第六天 祁連山上七一冰川

 

 

 

 

arrow
arrow

    小D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