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219-1_ok

 

台灣是寶島,用不一樣的交通工具,會是看到不一樣的風景,不同的時速下就有不同的感受。

在還未環島之前,想像不同時速的交通工具,像是腳踏車與汽車差異,在腳踏車他多了視覺以外多了嗅覺與觸覺,融入環境就有不一樣的感受。造成我內心深處一直很想要腳踏車環島,滿足我內心融入所住的那塊土地的渴望。

另外一方面的因姑娘的一群朋友,他們能征服台灣大大小小的山,我希望我能變得一樣強~~

有看姑娘網誌的朋友都知道,姑娘有在跑馬拉松,而姑娘跑馬拉送的起因是為了訓練肺活量,讓姑娘能在腳踏車爬山時,大小山可以征服。不知不覺中姑娘在去年已經完成馬拉松的基本訓練,所以進階到可以爬山了。

最後呢江湖有傳言,環島回來腳力會變強,所以呢~~快速訓練自己的方法,就是我一定要環島,順便滿足自己融入環境內心的渴望。  

由此當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腳踏車很重要。

以前的我買過一台offroad的登山車,他很美,作工精細,只可惜車子重,騎都其不快,雖然他跟我征戰很多地方,也與我相處了七年。下圖是霧台的櫻花,與我的愛車。

愛車與美景

但是為了我下一步要爬大山的夢想,內心一開始告訴自己找出我需要更加輕量級的腳踏車,又怕買錯後悔,

因此研究了兩個禮拜的腳踏車,從了解變速器,了解品牌,了解碳纖維的狀態,找出什麼才是我的需要,因為姑娘我希望有速度感,並且再加上我需要可以登山,所以考量到需要穩定的煞車,所以選擇車架較輕的車款,並且具有碟煞,

哀~~原本只是要花錢收購朋友的車,卻因為車子越看越好預算慢慢上加,但是我相信自己因為我做過研究的。

綜合所有資訊買了 AVAIL advance2,這台新車我給他取了個小外號,因為他駕馭了一隻小豬(姑娘我), 所以叫做小駕D,先來歡迎她出場。

 IMG_1564    很美吧,我最近一次感受到戀愛的感覺,是我第一眼看到這台車,他混合白色與深紫色和藍色,這幾個顏色並不是我的最愛,但是我看到他飽滿的色彩讓我內心不由得冒出粉紅泡泡,心想天啊~怎麼這麼美,而且記得那時心跳一直加速,有觸電的感覺。

    腳踏車狀態確認後,第二步驟即是規劃環島的行程,在收集很多環島的資料,發現最差的環島時間是冬天,在環島的過程當中遇到逆風機率是百分之百,在加上雨多天氣寒冷,所以眾多人不推薦冬天環島。但是我怕夏天中暑,所以心想這些都是小問題,我絕對可以克服的,並且身為教育相關的人事,只有寒暑假是有空。在無得選擇的情況下,申請寒假中2月3號到13號的時間十天的路程。但寒暑假偶爾也會出現點工作,所以十天的時間被壓縮三天,剩下七天可以環島。

    而另外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整理行李,我的車子因為是碳纖維車架,所以無法額外加裝車架,所以我整路都是由背包帶著我的行李,從中我學到其實化繁為簡,不重要的東西不要帶,大概只要帶簡單的換洗衣物,避寒的外套,拖鞋,一條毛巾,還有簡單的盥洗物品,另外在環島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安全,所以在收拾行李當中最重要的考量,譬如備胎,還有維修工具。其他譬如大台的行動裝置,報告不需要,只要有台智慧型手機,可以簡單查詢路徑,聽音樂及通訊照相,但如果有要記住你的路線軌跡的朋友,記得一定要多帶一顆行動電源,另外看有人推薦要帶單眼,但是實在太重在加上會弄壞的風險太大,所以我也把他過濾掉沒有準備,最後最重要的是要有些許的錢以及請再出發前悠遊卡先補款。

IMG_1598

 

    而最後要進入我們環島的分享,這七天環島的旅程當中,我感受很深刻,內心獲得無比的滿足。幸運的在七天內順利的完成,我花了七天,用雙腳踩踏形成的動力環行了台灣,而旅途的行程如下:

腳踏車環島第一天(屏東>>台東金崙)

arrow
arrow

    小D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