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從宜蘭出發,走台二線到基隆,最後行經台五線到台北內湖共126公里。今日面臨了一項困難的抉擇,為騎程路徑選擇,選擇一為山路台九線北宜公路,選擇二為台二線的海線。探討這兩個選擇的,第一個選擇距離較短,要翻過兩大高山,而此選擇路線重機多,天雨路滑有一定的危險性。第二條路線距離較長,要克服海風造成的強風,所以會遇見強風大雨。兩個選擇都不理想,回到騎單車最原點,一切以安全為首要考量,想到山線有雨、重機爭道的風險,想到海線路線長會比較耗時,但是路況有專屬車道,所以不會有與車爭道的窘境,於是我們選擇了海線。但今天就像是被泡在水中,屁股也一直維持的潮濕的狀態,連穿上透氣外套後還覺得有些冷,這折磨人的天氣該如何繼續下去呢?? 

螢幕截圖 2015-06-03 19.18.16

受寒的我們經過一天的休憩,早上吃了老公老婆友善民宿主人親手製作的營養早餐,早餐的食材都是無毒有機栽種,也是當令蔬食,這用心的早點讓我們很快忘了昨日寒冷和痛苦。這位於羅東運動公園旁的民宿,環境清幽,民宿主人用心經營,在大大小小點都可以察覺,譬如家裡的擺設及園藝的佈置、實木的家具,整個民宿讓入住的旅人身心獲得深度放鬆。

IMG_0494

IMG_0497

離開民宿,經過台七線,看著太平山,想著這時正是賞櫻的季節,山櫻花開得很美,好想上山去看桃紅色的山櫻花之後再超捷徑從武陵農場路線經梨山在住清境回家= =|,另外合歡山也正在下雪耶!哈哈!騎車賞雪~~嗯~在我內心交戰著時,想到沒有帶厚重的外衣所以就此作罷!!所以繼續往礁溪方向前進,到了礁溪忘了才剛吃過早餐,看到柯氏蔥油餅就一定要停下來吃一口,配上隔壁的黑糖珍奶很幸福吧@@(Ps難怪環島回來胖了幾公斤)  

IMG_0505

過了礁溪後,看看那厚厚的雲朵,心想一定會下大雨的,最終選擇台二線,奮力的往前,經過蘭陽博物館後,往海上望去,看到的龜山島,心中踏實很多,因為感覺就好像多了烏龜陪伴,有人與你一起面對,於是不停的往前踩,踩著踩著雨滴下了下來,阿~~錯是灑了下來,阿~~是倒了下來,這是我第一次騎腳踏車有感覺到水的阻力。

IMG_0512

IMG_1647

在大雨的路上身體一直被水柱噴到,旁邊的大貨車一經過就洗了一場澡,天天天兒~~,這感覺就像天然的spa~~有超強的水柱一直噴向你,腳踏車的時速減到只剩下10幾。好吧~就當作免錢的游泳池門票@@,而就在這一邊欣賞水"中"道路美景,來到了北部的檢查點三貂角燈塔,其實從水邊看去,三貂角燈塔是山上小小小的白色建築。在檢查點我還特別打電話給我的自行車協會的保母確定,結果他還說你靠近一點燈塔比較美,但只要照片中有證明就好。姑娘已經有點冷到打哆嗦,而現在只想趕快把褲子多餘的水擠出來,在三貂角燈塔入口照照相即可。而在這入口涼亭,喝了老母帶的溫水,還補充高熱量的巧克力餅乾。再擠水時,入口處有台遊覽車停下,車上遊客下車,很傻眼的問我們,你們環島喔(戳了一下暖暖包),又說雨下這麼大你們怎麼騎車的壓@@。我對他微笑說,我也不知道,這時心想姑娘真的不知道我哪根筋接錯= =,於是請他幫姑娘與老母合影(拍照之餘他還是拿著他的暖暖包,超羨慕)。

IMG_0536IMG_0540

IMG_0545

IMG_0553

而此時姑娘將背包當中最後一件救命的後外套拿出來,真的好險我的背包他超防水,外套依然乾爽。而在涼亭等了一會,雨勢較小繼續向前行,在前行之餘,儘力避開水窪,減少褲子的潮濕,但雨還是無情的下,好險上半身一直保持溫暖狀態,只是邊騎邊覺得腳好冷,內心又開始亂想,想著天氣冷可以穿刷毛的褲子,那天氣冷又下雨要穿什麼呢??不知不覺想著這無聊的事情,騎乘又向前邁進了一些,到了福隆,此時我看到了久久未見到的便利店,趕快用上一碗關東煮,買一個福隆便當,進入便利超商避風,用毛巾吸褲子多餘的水分,也讓我受寒的身體獲得溫暖,下面照片就是在超商拍的,我的鼻子好紅,可見天氣有多冷,另外離開時看坐的位置之下是一攤水,可見雨有多大。

IMG_1645

而等體溫恢復一些,繼續前行,在要去到基隆的路上,遇見一個單車騎士,他說他從澎湖來,帶著一個超大的包包騎腳踏車(高100寬30),我看他一邊騎一邊左搖又晃,但他很開心的分享他從合歡山看完雪景下來(是看雪),因為時間的關係只簡單聊幾句,過一會天空慢慢變黑,也讓我第一次看到夜間的九份,那城鎮的燈光,將整個氣氛變得溫柔與知性,只可惜我太享受這氛圍,騎了一段路後才想到要拍照,你看那光就像繁星一樣,將那一瞬間的美好記憶於心中。

IMG_1648

IMG_1650

過了九份後,看著路牌,來到了基隆,每次來到基隆,看到這海洋廣場,都有不同的主題展示,上次來是黃色小鴨,這次是小木馬,而不知是不是又餓了,到了基隆就想順道去基隆夜市吃東西,只是礙於腳踏車實在太難牽才作罷。而在基隆想著要回到台北內湖的方法,普通基隆旅遊我們都是開車走中山高速公路,所以對於一般的路線不太熟悉,經過一番研究後,才找到回家的路,走台五線即可回到內湖,而騎乘段路時開啟導航,這也是這次環島第一使用導航,因為對路線的不確定,導航一路導引從八堵七堵火車站,到南港辦公高樓林立,最後來到大湖公園就知道即將到家。

IMG_0629

這一天騎乘連結因子不在是美景或則是騎乘的速度感,而是連結成身體的寒冷,也成為我記憶中環島的元素,而在哪一天,我再次感受到雨水,姑娘會不斷的提出這路程的辛苦來回味。

第四天完~~

 

 

 

arrow
arrow

    小D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