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從花蓮的三民車站騎到花蓮市區火車站,在搭火車到宜蘭蘇澳新站,到羅東休憩加上迷路共行99KM。而這天的路程面臨的考驗有攀上高山、逆風行駛、天氣詭譎。就因為寒流來襲,伴隨著大雨,讓天空沒有美麗的雲彩,也讓騎士感受到寒冷,因此這麼寒冷的天氣為什麼要環島呢??請各位繼續看下去吧~~~

螢幕截圖 2015-06-03 19.18.03

    瘋狂的姑娘說原因是,不管怎樣風雨,你的眼睛所看,身體所感受,不管騎乘時的速度,像是冷列的空氣打在臉上,或是雨水不斷的幫你洗臉,都是你在與環境相處在一起的,都是一種難忘的回憶。

   所以姑娘克服外在環境繼續環島下去,製成難忘的回憶呢?就請看看我的環島遊記是否會順利完成嚕~~

    另外一直忘記跟大家分享,這次姑娘環島有申請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環台認證,這認證很有趣,申請後,基金會寄送一個定位機器,而開啟後定位機器,會依據騎乘改變他的經緯度座標,記憶你所在的位置,另外還給一組緊急聯絡的電話,有一個專員會關心你出發及回程時間。而在環台的這幾天我帶著這個機器,背在包包當中,記憶你所走過得道路。ps 如果有完成環島了化,我會在最後一天po 上認證的證書吧!

    第三天準備出發,出發點是個超不起眼的地方,沒有導航我應該找不到。昨天晚上這道路因為沒有路燈,看不見前方狀況,所以將小駕d與威威停留於此,因此今日由此地繼續往前騎。

IMG_0454

   今日天公不作美,寒流發威,出發天空又下起了雨,看著那雨我的心中萌生不願意騎車念頭,但經過一番掙扎,繼續往前進,騎乘約一公里後,遇見了舞鶴的爬坡,姑娘打起了12萬分的精神,左右搖晃(地上好滑),爬升到北回歸線通過點。這點自行車認證東部的拍照認證點,停留拍照。那四周包圍了很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朋友,他們為了方便拍照,把包包放在路邊,遊覽完他們的導遊一趕,竟然將包包遺留在北回歸線公園。下方照片紀錄著將包包放在路邊,只記得照相的天天哥與天天姐,還有克服上坡騎上北回歸線標誌公園很開心的姑娘。

IMG_0459

     下圖分享昨天很認真的吹頭髮,頭髮很順,所以放上一張露出長髮照片。

IMG_1628

   下方照片姑娘凸顯背在背後的包包他有個外套,專門檔雨,另外還有個累透的旅伴。呵呵講到包包姑娘推薦這次環島的兩大好用之物,第一個是我的外套防水排汗又擋風,第二個是我的背包,這包包除了耐裝外,也可以防水,當晚上回民宿看看包包內的衣物,經過一天大雨騎乘後衣物都沒有濕掉呢~~

IMG_0470

    台灣去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台胞證是綠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到台灣的通行證是紫色的,下圖就是用心頗深的天天哥與天天姐,故意將通行証留在這,姑娘破壞他們的打算,翻了他們的包包找搜尋聯絡電話,結果在來台行程中找到台灣領隊電話,於是馬上撥給領隊,說明我撿到誰與誰的通行證,結果領隊一詢問他們整車的人,聽到一陣吵雜聲音,感覺他們應該是很緊張也很激動,又聽到領隊說拜託各位請先坐好,讓我心中有好多畫面,而後續呢姑娘就背著這包包,騎著我的小駕d追他們的遊覽車。將這天天哥與姐留在北回歸線淋雨的包包物歸原主。

IMG_1630

    追車後體力消耗特多,也因為雨的關係多了很多障礙也特別的勞累,所以沒騎多遠就在想著吃午餐,想著附近的美食,來到了鳳林著名的滿妹豬腳,補充膠原蛋白,看那桌上的菜,空空空可見我們有多餓~~

午餐

午餐後又下了個大雨,這雨一直無情的下,因此做了個長休息,而再次動身是想到今日行程大延誤,只好費力的往花蓮騎。

但在壽豐的路上風向是逆風,騎乘速度減緩,路上的風景不在是昨日的翠綠,而是灰矇矇的,整個花蓮縱谷瞬間降至冰點。

但好險的是,內心他出現了正面的能量,發現美麗,構成要素就是內心征服的快感,及咬緊牙根的奮鬥心情。而正向的心情,讓我順利的來到了花蓮火車站,買下最後幾班往蘇澳新站的車票(這段火車的搭乘,是為了安全,因為蘇花公路大量的隧道和單線道路線,對騎士來說騎乘是有危險的。) 。另外幸運的我們在上車前朋友支柱花蓮的名產公正包子及鋼管紅茶的飲料及台式馬卡龍,讓我們順利的完成美食補給。

IMG_1632

  而這火車的搭乘,姑娘和旅伴共有四張票,兩張姑娘和老母的票,兩張是小駕d跟威威的半票,而搭乘的路上有很多朋友也是像我們一樣的騎士,大家交流分享旅程的經過,而台鐵的車長也協助我們固定腳踏車,讓整個腳踏車+火車感覺很溫暖。

IMG_0486

    一小時15分後我們來到了蘇澳新站,晚上寒冷的感覺又加重,身體不停的打起了哆嗦,而天候也黑了,雨水打在臉上視線不佳,於是修改行程原本要住在礁溪的行程停留在羅東。 

IMG_1635

    因為臨時決定更換地點,也請家人詢問附近民宿,而家人推薦之前住過友善的民宿,因此我們兩個人將民宿住址貼上googlemap導航,但導航一直導錯路,讓我們一直在羅東夜市附近徘徊,當中也不斷的與民宿主人聯絡,卻一直都找不到。最後民宿的主人怕我們不見,騎著摩托車將我們兩個快昏倒的騎士指引到老公老婆民宿

    溫暖的民宿提供我們木桶作為澡盆,浸泡後讓我們逼出體內的寒氣,放鬆身心,也提供我們洗衣機,讓我們全濕的衣服脫水減少負重。勞累的我們就在這大雨之下沉沉睡去,不去想明天是否寒冷也不去想明天的路程。

IMG_0489

而你問我環島第三天快樂麼,跟你說~~

這是親身經歷的難忘的感覺,他存在我的記憶中,沒有後悔所以很快樂。待續

 

 

arrow
arrow

    小D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