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截圖 2015-03-11 17.24.38

當旅途開始的那一秒鐘,內心焦躁不安,如同偷看蒙住面紗的女人,看不見他的表情,有著不確定性。但這不確定的旅程,能掌握的便是努力追逐享受當下,擁抱所愛得土地。(逆向環形台灣)開始的第一天路途從屏東火車站到金崙民宿125公里。

當天是環島最早起來的一天,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以前說到單車環島都是用想的,竟然不用在想了,開始實踐了,起點是從屏東火車站開始,下圖為開騎的小駕d與小d姑娘(看來一副就很緊張的樣子),就這樣騎向這未知的旅程。

IMG_0127

踏上了小駕D出發,踩著踩著,心中出現愉悅的感覺,從國道一號一路向南,選擇小圈的環島。(屏東佈建著全台灣最多鄉鎮,是個長形的地圖,因此在環島時有兩種方式第一種選擇從楓港轉向台九線前往壽卡(小圈),第二種走到滿州鄉在從旭海到壽卡(大圈),因為姑娘只有七天時間,所以我們選擇小圈的方式)。 

第一站的水底寮的小七,在這裡享用我的早餐,哈哈下圖是這次的環島我的旅伴是我媽咪,他在我提議要去環島就執意要跟,雖然我怕行程延誤,但多個人互相好照料,內心默默希望她可以平安的完成。圖中我們燦爛的微笑,我相信一定能撐過去的~~在這姑娘也買了些補給,避免等等要走壽卡,被心魔給卡住。

IMG_0139

早餐過後繼續從台一線要到楓港時,看著黑嘛嘛的台灣海峽,只能說天公不作美,心想在這天然的困境想這危險的旅途,一定具有強烈的挑戰性。

 IMG_0151

以及路上經過三個傻瓜,他是間看海的景觀咖啡店,這也是印度片,告訴大家壓力與喜好會在人生造成什麼變化,人在作自己喜歡的事情總是可以忘記自我,像現在腳踏車上的我一樣。

IMG_1541

而大概十一點多我們從楓港上橋轉過台九線,騎上台九線的上坡讓我嚇了一大跳,因為風瘋狂的吹,想起了逆游而上的小魚兒,那隻小魚為了擋風,彎曲身體努力的往位置方向踩踏。

IMG_1548

IMG_1551

而台九線是一連串的上坡直到壽卡,對此路線一直擔心旅伴,畢竟他的騎乘都是平路,山路與坡道對他來說覆載較大。但過了這段我們這次旅程中最難的路段就完成了吧!

所以每十公里我都會停車偷懶一次,為了避免互相出現問題,也讓我有很多喘息與貼近環境的機會。另一方面這樣的停留,更貼近自然的感覺。

IMG_1553

看見部落,經過雙流,到達草埔,大概下午兩點時我們,登上了壽卡,而聽聞標哥(捷安特創辦人)壽卡是個分水嶺,騎上壽卡就很威猛。在這路上崎嶇的道路以及一直往上爬得心情,到現在回憶起來心中還是噗通噗通的跳,每上升一分那努力的汗水就多一分,這是種征服也是種享受。哈哈現在我就踩在腳底下

IMG_0169

  在壽卡驛站小憩遇見一個大陸先生,他在上海唸書,他自己一個人在台灣租了腳踏車環台灣半島,他說本來要去大陸海南玩玩,但他老闆建議他來台灣較有趣,因此他來到了台灣。另一方面他也很開心的分享他導航迷航紀,還有看到的人事物,聊了一下,發現他要到知本作火車回台北,而這先生踩踏頻率很高,一下就不見了。只留下他幫我們照的征服壽卡~~

IMG_0175

而壽卡過後一連串的下坡,心中盤旋著環島前,拜讀台北市長柯 p 的環島心體驗,想著他下山時的SOP,只要下坡超過25,就要按煞車, 於是我遵循這樣的判斷,一直向下溜。安全的下山後又經歷一段路程,太平洋在旁,聽見海的聲音,挑戰壽卡後的美妙心情,增添今日旅程的喜悅。

IMG_1568

騎著騎著看著海景到了大武,眼看已經四點多了,原本還打算要騎到知本,只是夜色越來越黑,星期五的晚上遊覽車越來越多,道路又剩下一道,騎乘起來感覺都有些怕怕的,看來應該只能到金侖了。

IMG_1564

IMG_1567

經過灰暗的多良車站,騎乘速度越放越慢,經過隧道在陸續爬程幾個波形後,金崙到了這大概是六點多的事情,而沒想到網路上推薦的溫泉旅店還要彎進去兩公里的路程,但在這段路上看著水溝上都衝起了溫泉的煙,聞到硫磺的味道,看著那煙,一整天疲累的身心很快的就可以獲得舒緩。 大概七點多時終於到達金崙一田屋,一進去看到這溫泉民宿很開心的想著,耶 ~~第一天的騎乘完成,微笑勝利。

IMG_0185  

 

arrow
arrow

    小D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